close

高雄,是我在台灣很愛的一個城市之一,

它沒有台北的繁華、沒有台北的緊湊、沒有台北的便利交通、沒有台北的高聳大樓,

但就是因為這些沒有,創造了它的特別。

特別的樸實、特別的安逸、特別的愜意、特別的讓人想放慢腳步。

為什麼說特別喜歡高雄呢,它跟東岸的美不同,

它的美,來自於正在發展中的便捷交通,來自於各個碼頭的遼闊,來自於文創的綿延不絕,

每次去高雄,總是能帶給我不一樣的感受。

-----------

之前去高雄的時候,跟朋友約一家小酒吧,就在漢神百貨後面,一家叫向下走的小酒館,顧名思義,就是要向下走,

但沒想到.......現在他竟然已經變成賣日本料理的了......讓我有點難過.....

虧我思思念念著他們的調酒跟餐點.......

但既然事實已造成,我們這次就找了個新的地方去了---Roof.island 屋頂.棕櫚餐廳

其實在半熟不熟的高雄,到這間很有氣氛的酒吧,別有一番特別的風味,

上車的時候我先跟司機報了地址,之後快到的時候司機就在問我們是要去什麼地方,我告訴他是一間餐廳,他馬上就問我是不是要去屋頂,

一聽到他這樣問我也嚇了一跳,原來司機說,這間店在高雄是很有名的,原本這間店是開在高雄的林森路,

但是因為生意太好,需要更大的空間,所以才搬到立文路來!

然後我不得不說,這間店的風格我真的還挺喜歡的,

從入口平台到大門都是以木頭在做裝潢,營造出了一種簡單又放鬆的氣氛,

進到店內後,接待櫃台的牆上掛了很多時鐘,而上面則顯示著世界各大城市的時間,

我不知道這會帶給你們什麼樣的感覺,但是就在今年去完英國之後,看到牆上有著倫敦的時間,就有種莫名的親切感。

因為我們是很臨時的決定要更換地點,所以並沒有來的及訂位,

當我們到店裡的時候,早就已經高朋滿座了...........在許多桌上也擺上了預約的桌牌,

除了進門之後右手邊的圓桌區之外,往後面走也有一區的沙發座位區,看起來都還挺舒適的,

就連各個方向的吧檯也都坐滿了人,但是店員還是很努力地在幫我們安排位置,

於是我們就來到了另外一面的吧台座位區.........

這面,就是最後我們被安排到的位置!

然後其實我們一群餓死鬼從下午3點就在等待晚餐,中間也都沒吃什麼東西,

一到店裡之後,拿到Menu,也先管不上酒單上寫些什麼,馬上先翻到後面的熱菜,

不過因為真的太餓了,全部都還來不及拍照就已經被一掃而空,

但不得不說,他們的東西真的都很好吃!(狂推!!!!!!!!!!!!!!!

在飽餐一頓過後咧,當然就要準備來回顧我的大學時代了,就在這個時候,酒精飲料當然就要準備上啦~

⇈這就是他們Menu的封面,不是每本都長一樣喔~是不是很特別啊~~

好的,首先第一round,先來點溫和點的調酒吧,這款叫做 Diana's Glass Shoes 狄安娜的玻璃鞋

口感微甜,帶有草莓及覆盆子的果香,再帶一點點檸檬的酸味,而不膩,酒精味不重,很好入喉,很適合不常飲酒的朋友使用。

說真的,我有點忘記我點的這杯是什麼了,但我沒記錯的話,應該是一些大家比較耳熟能響的調酒,

可能是柯夢波丹之類的東西吧,雖然不太記得,但是我還記得它的味道還是很不錯的!


再來這杯呢,是我在高雄的地陪兄弟所點的調酒---Roof Ice Tea屋頂冰茶

是以伏特加、琴酒、萊姆酒、龍舌蘭等作為基底,加上檸檬片及夏威夷果做調味,

口感清爽,酒精味不會太重,但是建議點這杯調酒的朋友們,在冰塊融化前進快把它飲用完畢,

因為在冰塊溶掉之後,酒精味變得更淡之外,夏威夷果的味道顯得異常的濃厚,

會變成有點是把夏威夷果丟到檸檬水裡面的感覺(笑),瞬間會有種說不出的奇特感

這趟下去高雄,除了跟我好久不見的小表妹碰面之外,那位身為我在高雄的地陪兄弟,同時也是我的大學同學,

為了紀念我們大學生活以及大學時期的荒唐,我們決定點一round的shot來紀念它,

所以.............

我就決定來點濃一點的---EL Diablo殭屍惡魔

以龍舌蘭為基底,搭配黑醋栗香甜酒及些許的氣泡酒,顏色搭配上來說,他的漸層色讓我愛不釋手,

而它的口感,有著龍舌蘭的香氣,帶著黑醋栗香甜酒的微甜及微酸,最後再加上新鮮檸檬的調和,完全就是一個絕配!

再來要介紹的就是看起來非常甜美夢幻的Strawberry Bubblegum草莓草莓泡泡糖

這杯,呈現著非常可愛的粉紅色,加上他的擺盤佈置,真的覺得非常的可愛,

而它則是以琴酒,君度橙酒為底,搭配著草莓香甜酒及些許的檸檬,在口感上表現得微妙微俏,

草莓的香甜,帶有一點酸酸的檸檬香,甜而不膩,個人認爲這是一款非常少女的酒,很想讓人慢慢的喝下肚~

最後那位兄弟所點的,應該算是比較MAN一點,但是我相信這也是大家都比較熟悉的了---Jagermeister Bomb & Bacardi 151 Bomb野格炸彈&151炸彈

呃.......名字取的非常長,但其實就是Redbull、鹿伯酒&151萊姆酒,倒下去之後變得非常的大杯,

讓我兄弟當場懷疑真的要一次喝掉嗎?

但是........Come On, 他是shot耶,哪有慢慢喝的道理,當然是二話不說的一次下去啊~~~

就這樣,敬我們的大學時代!!!!!!

如果想要在小酌中帶點微醺的朋友們,如果酒量還可以的話,不妨在調酒之後來點濃一點點的shot,絕對可以帶來你想要的感覺喔~

最後最後,我不得不說,這次來到屋頂所享受到的美食跟美酒,都很認真地贏得了我的心,

我想他會是目前我在高雄的美食酒吧排名中的前三名吧!

有機會到高雄玩的朋友們,不妨去那邊享受享受吧!

---

Roof.island 屋頂.棕櫚餐廳

☏(07)550-9955

FB:Roof.island 屋頂.棕櫚餐廳

Website:http://www.roof-lounge.com/

地址:高雄市左營區凹子底立文路51號   No. 51, Liwen Rd., Zuoying Dist., Kaohsiung City 813, Taiwan (R.O.C)

arrow
arrow

    ❤ 蔓蒂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